close

這已經是第2次獨自旅遊,如果心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漂泊,

9月17日(一)馬祖出發走小三通船費(650NT),預計12:00到達華威汽車站(40R),從福州到黃山北預計搭14:00高鐵(230.5R)。

9月18日(二)黃山北站出發黃山(湯口鎮)(230R)

9月19日(三)黃山

9月20日(四)下山(白雲站纜車)-宏村

9月21日(五)宏村-黃山北高鐵-福州

9月22日(六)福州-馬祖(連江縣)

 

黃山風景區——宏村:約1小時1班,在東嶺換成站和黃山換乘中心都有班車直達,票價20元,到宏村停車場下車。 儘量提早一點,人多會出現沒座位的情況 

當初會想到黃山旅遊實在是因為台灣太熱,想找個地方涼快,看到這些照片身心也感到涼爽~

行程安排 第一天:福州-黃山

第二天:黃山火車站到黃山風景區

交通…臥鋪火車(1800~0830+1天),HAHA‼為了省錢所以座臥鋪火車,一出黃山站對面就有公車直達湯口鎮轉運站,之後轉搭公車到黃山纜車站,因為黃山很大,所以去黃山山頂要先乘坐專線(寨西換乘中心,東嶺換乘中心,南大門換乘中心、雲古寺、慈光閣)到達黃山售票處(也是索道上山口),這幾個換乘中心,都是直達黃山售票處、索道口,所以要根據自己住宿的位置, 選擇最近的換乘中心到售票處,換乘專線票價20元(R),然後開始爬山到各目的地,因為很早開始爬山大約下午就到白雲賓館。←如果你體力好可以從售票處爬上山,到達目的地應該也是晚上了吧~~

我覺得我選錯路線,背著重包包從前山上山(慈光閣-玉屏索道上90R元)

這裡物資都是這些大哥一步一滴汗搬運,所以物價也比較高,請大家珍惜山上資源~

第二天 光明頂日出-三溪橋-步仙橋

我是搭小火車到大峽谷谷底,之後選擇走三溪橋到步仙橋回到白雲賓館,我很懶所以住2晚白雲賓館。
我不推薦這條路,因為太耗體力爬上山約4小時,適合走下山。
我覺得可以從
❨1❩白雲賓館-步仙橋-三溪橋-二環-一環回白雲。
❨2❩小火車-二環-一環回白雲。

第三天 下山(白雲站纜車)-宏村

下山到公車站就能直接買到 宏村 的車票約40元人民幣,之後到轉運站轉車。

搭約1小時公車能到 宏村 ,之後進村門票約104人民幣,憑門票能3天自由進出。

好像在水墨畫中遊走,許多人在各角落畫下 宏村 一角。

第四天 宏村-黃山北高鐵-福州

清晨再次體驗 宏村 的愜意,之後在下公車處買車票前往黃山北,公車有經過西遞,有時間能去逛逛。

行程大致是這樣安排希望能給大家參考~預算大約1萬2新台幣

總在喧囂中尋一個我,在寧靜中找另一個我。

<未完待續>下一趟旅程在哪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山 宏村 小三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's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